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工作动态

塘沽海洋科技园迎来发展“开门红”

2018-02-12

  “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为营造企业家创业发展的良好环境,2018年,高新区塘沽海洋科技园以“企业服务年”为工作抓手,着力提升企业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切实发挥好区域的窗口和“名片”作用。在多种优势政策的鼓励下,今年1月,园区迎来发展“开门红”。

  园区市场主体数量再创新高

  从塘沽海洋科技园行政许可服务中心市场主体登记数量看,2018年1月注册企业85家,环比增长98%,同比增长52%,注册资本金达3.16亿元;个体工商户注册共计155家,出资达1800万元。1月,园区企业注册资金超过500万元的有19家,科技类公司14家,引荐主导产业企业奖励办法初见效果。

  去年12月,塘沽海洋科技园发布《鼓励中介服务机构引荐主导产业企业奖励办法》,鼓励中介服务机构引荐海洋、新一代信息技术等符合地区主导产业发展方向的企业进入园区,并根据引荐企业的数量和规模给予中介机构资金奖励。

  在多重利好政策的带动下,整个区域实现了项目聚集和市场活力的有效增强。去年12月,红星美凯龙滨海店在塘沽海洋科技园开业。截至目前,红星美凯龙项目带动的市场主体注册数量达161家,产业聚集效应初步显现。此外,项目的落成在促进园区经济发展的同时,也带动了园区的就业,为园区人气聚集、人才聚集、产业聚集增添了新的活力。

  大幅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

  为推动“津八条”和高新区“三个七条”等文件落实,塘沽海洋科技园2018年特别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坚持企业需求导向,以构建中小企业服务体系为主线,推进产业聚焦、平台聚焦、创新聚焦和服务聚焦,着力解决企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简化办事流程,大幅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

  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使“企业服务年”工作落到实处,在工商、国地税等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塘沽海洋科技园行政许可服务中心完善一次性告知制度、首问负责制、帮办和领办制度,并逐步推广代办制,通过制度建设提升服务质量。为办事人员提供互联网提交材料设备,逐步实现网上预约叫号。有效完善“互联网+政务”模式,目前各类型市场主体注册登记均可在网上办理,网上变更登记也将逐步推开。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塘沽海洋科技园将进一步发挥政策优势,为园区企业提供更快捷、更高效、更优质的服务,打造功能完善、特色鲜明、运营规范的服务体系,争取更多企业在园区聚集。

来源: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