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工作动态

高新区与中环股份、中科院微电子所、北京海科建公司联合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8-03-21

    3月12日,高新区与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北京海淀科技园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签署了《高端半导体产业园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将携手在塘沽海洋高新技术开发区打造高端半导体产业创新发展战略高地。

    根据协议,签约各方将在5G、高速通信、物联网等新兴市场高速发展时期,通过“研、产、园、政”合作模式,围绕中科院微电子所的技术优势和专利布局,依托中环股份强大的产业化能力和优势,充分发挥北京海科建公司在中关村科技园区建设、运营上所积累的经验以及滨海高新区的政策、人才、产业环境等方面的优势,合作共建天津高端半导体产业园区,同时设立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天津分所。未来该园区将打造成为高端半导体领域的产业高地、研发高地、人才聚集地高地,成为引导天津转型升级的“硅”谷。

    塘沽海洋高新技术开发区作为高新区核心区“一区四园”重要组成部分,聚焦互联网、海洋、军民融合三大领域,积极创新产城融合项目建设模式,已聚集中海油等一批龙头企业,致力于打造国家级的军民融合示范区、国家级的海洋经济示范区和天津市最具活力的互联网产业密集区。

    据了解,此次合作是在国家大力实施“中国制造2025”及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背景下,依托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天津现代制造中心的优势,实现互利共赢的一次有益尝试,必将为做强区域优势主导产业拉开崭新的序幕。
来源: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