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工作动态

2018中国(天津)自行车电动车走出去“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18-04-09

    近日,由天津市科委联合市商务委与天津市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天津)自行车电动车走出去“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在我市召开,第十八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同期开幕。

    本次高峰论坛的召开是为了进一步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速推动我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的重要举措之一,从而刺激我市电动车自行车产业产量及出口量大幅提升。

    本届论坛以“一带一路、绿色创新、共享发展”为主题,来自美国、丹麦、英国、德国、日本、俄罗斯、乌克兰、越南、墨西哥、埃及、孟加拉、巴基斯坦、刚果、肯尼亚、印度、叙利亚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位海外嘉宾聚集我市共同探讨当前国内外自行车电动车产业发展态势、以科技创新为突破点,对自行车电动车领域国际科技交流、对外经贸合作前景、产业发展态势与市场需求进行了深入探讨。

    论坛开幕式上天津市兴轮生产力促进中心分别与阿基米德先进技术网、天津金米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我市自行车电动车技术推广和配套产品科技研发签署了合作协议;江苏江昕轮胎有限公司与德国易途公司签署了国际科技合作协议。天津市自行车电动车协会理事长为协会驻墨西哥、日本办事处授牌,协会驻两国办事处的成立也为中墨(西哥)、中日两国间科技、对外贸易合作提供了有利保障。

    此次论坛的召开,标志着我市科技工作更加深入融合到传统产业中,以科技创新为突破点,以更加开放和包容的姿态,秉承互利共赢的合作理念,通过支持共建国际新型研发机构,引进聚集全球知名科技服务机构,推进国际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支持科技型企业走出去,努力打造创新要素流动畅通、科技设施相互连通、创新链条相互融合、人才交流渠道顺通的创新共同体,营造“互利双赢”的创新发展氛围。
来源: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kxjs.tj.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