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工作动态

天津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隆重召开

2018-04-10

  天津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4月8日在天津礼堂隆重召开。市委书记李鸿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主持会议。喻云林、陈浙闽、李毅、曹小红、姚来英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出席。副市长姚来英宣读颁奖决定。市领导同志为科技重大成就奖获得者天津大学陈予恕院士和一等奖获奖代表颁奖。

  近年来,市科委通过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打造创新人才集聚高地,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2017年度我市科学技术奖共评选出190项获奖成果,其中包括科技重大成就奖1项,自然科学奖6项,技术发明奖11项,科技进步奖172项。

  获奖成果覆盖了高端装备、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科技型企业获奖数量超过奖励总数的三分之二,为我市创新型城市和产业创新中心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来源: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kxjs.tj.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