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工作动态

天津市举办知识产权创新创业发明与设计大赛优秀项目投融资对接会

2018-04-16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天津市委、市政府“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重大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经济发展“知识产权”新引擎,促进全市民营经济发展,有效利用知识产权精准推进创新创业工作,市知识产权局、市工商联等十一部门连续2年举办“天津市知识产权创新创业发明与设计大赛”,激发了企业与团队的创新创业热情,涌现出一批优秀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创业团队,成为我市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一项品牌活动。

  4月10日,由市知识产权局与市工商联在猪八戒众创空间天津园区联合举办知识产权创新创业发明与设计大赛优秀项目投融资对接会。对接会由天津市发明协会、红桥区知识产权局承办,天津猪八戒众创空间有限公司、天津市金融投资商会、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行协办。来自全市20个企业近30个专利项目参会,近20家投融资机构入场洽谈。参会项目专利技术为近两年授权的专利,绝大多数已经进入生产阶段,这次对接会就是为了把大赛涌现出的优秀项目促进实施转化并扩大生产规模,带动全市经济进一步发展。

  我市知识产权创新创业工作按照十九大提出的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要求,成为推进我市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举措。我市知识产权创新创业走在全国前列,一是我市在全国率先增设的省级政府专利创新创业奖项——天津市专利创业奖。二是全市十一部门共同发起举办的以知识产权为核心的创新创业大赛已经连续开展2年,大赛的规模在知识产权创新创业领域中列全国之首。相继组织了全市高新技术知识产权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知识产权创新创业大赛、外观设计创新创业大赛等一系列特色初赛,1000多个项目报名参赛,每年推出近百项优秀项目,四个项目入围天津市专利创业奖,有力促进我市的创新创业水平,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天津市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