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工作动态

“创新力量”全国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2018-05-09

  5月4日正值“五·四”青年节之际,由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中广新型媒体研究院等共同主办、天津高新区特约支持的“创新力量”全国创新创业大赛,在天津梅地亚大剧院圆满落幕。本届大赛完成网络直播+广播+电视节目三网联动的创新融合,打造了新型媒体与双创文化融合发展的试点示范,开创了一个“媒创融合、全民参与”的新型大赛模式。

  中国侨联对本次大赛给予高度肯定并将一如既往给予支持,积极鼓励创新创业,希望能通过“创新力量”大赛平台,进一步聚集海内外创新创业资源,汇聚发展新动能,助推“创业中华”,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创新力量”全国创新创业大赛的优秀创新项目正展现了当代青年满腔热血、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为全国创新创业浪潮的到来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开端。最终,央广经济之声、上海第一财经广播、天津经济广播、哈尔滨经济广播、重庆经济广播等12家广播电台荣获优秀组织奖,智能移动警务平台项目、智能超声波防垢除垢技术项目、中医教学考评系统项目等十个创业项目获得银奖,闪电履约项目、AI肿瘤分析专家项目、汽车全生命周期大数据解决方案项目等十个创业项目获得大赛金奖。在现场,大赛的参赛项目接受了全国22家省级广播电台新闻媒体工作人员的联合采访。

  天津高新区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本次大赛的办赛初衷及未来大赛发展规划。他说,区别于以往双创大赛,本届“创新力量”全国创新创业大赛的初赛和复赛通过网络海选+网络直播的形式,为两千余个优质项目参赛者提供了一个集导师、创业者、创投基金、政府以及各协会一个“面对面”实时互动的机会,除了展示参赛项目,参赛者有更多的机会分享自己的创业理想,分享创业中的艰辛和感动瞬间。大赛决赛通过天津电视台进行,这样就给创业者提供了一个面向全国观众展示自我的舞台,可以有更多机遇帮助创业者利寻找技术合作、产品合作以及商业投资,并在全社会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高新区也将对大赛项目进行“雏鹰计划”、“瞪羚计划”、“独角兽计划”的培育,帮企业做大做强。面向未来,通过打造“京津冀双创大赛”、“洲际大赛”、“真人秀大赛”等多模式双创大赛,将双创大赛打造成一个永不落幕的大赛,将双创深入社会每个角落。
来源: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