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工作动态

世界智能大会智能科技军民融合论坛召开

2018-05-17

    5月16日,由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天津高新区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承办的世界智能大会智能科技军民融合论坛在梅江会展中心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曲大伟等众多来自军民融合及智能科技领域的主管领导、院士学者、技术专家、企业代表莅临会议,围绕智能驱动,协同创新加快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这一主题,分享实践经验,剖析发展趋势,探索发展模式。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小宁、工信部军民结合推进司副司长王勇、天津高新区工委书记倪祥玉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

    王小宁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通过论坛举办,形成更多思想和实践成果,为不断开创新时代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发挥积极作用。王勇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部军民结合推进司对论坛召开表示祝贺,希望各方准确把握需求、加强联合攻关、开展示范应用,共同在智能科技等领域加强军民融合创新发展。倪祥玉代表高新区两委对各位嘉宾莅临论坛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天津高新区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全国双创示范基地,积极推动军、产、学、研的深度融合,在多个领域取得丰硕成果。未来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完善政策配套,努力在推进军民科技协同创新中发挥示范作用。

    大会分开幕式、主旨报告、高峰对话三个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曲大伟、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创新中心总经理李存国、天津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谷虹、天津深之蓝海洋设备科技有限公司CEO魏建仓等分别就“新时代推进网信军民融合的思考”、“人工智能领域的军民协同创新”等主题发表主旨演讲。天津市滨海新区军民融合创新研究院副院长罗军、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八三五八研究所所长苏建忠等与会嘉宾围绕“智能科技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模式探讨”等话题进行对话交流。

    论坛开幕式上,落户天津高新区塘沽海洋科技园的天津深之蓝“海翼”滑翔机项目作为军民融合创新成果举行了签约仪式。

    论坛当天,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天津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天津深之蓝海洋设备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天津高新区科研机构和高新技术企业亮相展会,带来智能安防系统、智能机器人、“海翼”滑翔机等众多军民融合创新成果。
来源: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