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工作动态

天津高新区塘沽海洋科技园召开2018年科技创新工作会议

2018-05-29

    为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市、滨海新区和高新区对近期科技创新工作的总体部署,加快创新要素聚集,推动创新体系建设,营造良好的创新氛围,5月25日上午塘沽海洋科技园2018年科技创新工作会议举行,高新区科技局、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有关负责同志、智能制造、科技智库等领域研究专家及区内80家重点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海洋科技园管委会公布了《塘沽海洋科技园2018-2020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重点部署8项行动,22项任务。8项行动分别为:创新主体培育行动、产业体质增效行动、军民融合示范行动、平台载体聚集行动、知识产权护航行动、区域协同创新行动、人才引进培育行动、体制改革加速行动。塘沽海洋科技园将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科技创新政策体系、完善政策保障、细化落实考核等措施,更好地促进行动计划有效实施。

    活动中,塘沽海洋科技园与华北知识产权运营中心、产业转型升级平台、联创智信、同和联盟4家知名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进行了天津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海洋分会筹备启动仪式;成立了海洋科技园专家库,为聘任专家颁发聘书;召开海洋创新论坛,与会专家就传统制造产业如何智能化升级改造、滨海新区智能制造的未来、军民融合的起爆点在哪里、自主可控的未来发展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和详细解读。

    据悉,塘沽海洋科技园将继续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工作。通过落实《塘沽海洋科技园2018-2020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建立全方位、多层次、多维度的保障措施体系;通过引入优质知识产权服务资源,创新知识产权运营模式;通过筹备天津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海洋分会启动仪式,激发园区科技创新的内生动力;通过成立海洋科技园专家库,引入高端人才,建立产学研合作机制,加速科技成果在园区转化。
来源: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