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工作动态

中英“智能时空大数据实验室”在津成立

2018-05-31

    近日,英中贸易协会主席詹诚信(Lord Sassoon)率英中贸易协会高级别代表团一行访问我市科技创新企业天地图(天津)有限公司,重点考察了天地图公司与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共建的“智能时空大数据实验室”。市科委副巡视员范英姿陪同。

    在天地图公司,詹诚信主席听取了UCL时空数据实验室主任程涛教授关于开展示范应用,实施高精度导航与智能驾驶等智能工业研发课题的情况介绍,并参观了实验室、应用展厅等,对天地图公司与UCL强强联手表示赞许,并表示英中贸易协会将积极帮助包括天地图在内的天津科技型企业对接英国科技创新资源,在“一带一路”框架内开展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互利合作,为中英关系“黄金时代”提质加速贡献更多正能量。

    范英姿副巡视员向英中贸易协会代表团简要介绍了我市科技创新发展情况,并表示英国的科技创新水平居于世界前列,UCL在地理信息大数据研究领域具有独特的优势。同时,天津近年来正大力推进人工智能领域科技创新工作,实施科技型企业成长计划,具有良好的科技研发实力和产业承载能力。天地图公司拥有我国区域内基础地理信息数据资源最全的互联网地图服务网站,能够为“智能时空大数据实验室”在津设立及运行提供支持和保障,希望建立与英中贸易协会的沟通机制,共同促进双边科技交流合作。
来源: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kxjs.tj.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