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工作动态

2018年天津市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初赛成功举办

2018-07-17

  日前,2018年天津市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初赛在天津理工大学举办。初赛采取网络评审的方式,由全国大赛专家库抽取的专家对企业参赛项目进行评审。

  本届大赛分成长企业组和初创企业组两个组别,自4月大赛启动以来共收到近千个参赛项目,继续位居全国前列。以天津市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为代表的创新创业服务载体发挥自身优势,积极组织入驻企业参赛,成为大赛参赛项目的主要来源。大赛参赛范围涵盖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互联网六个领域,其中天津市传统优势领域的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产业等参赛项目数量多,竞争激烈。

  大赛举办几年来始终秉承“政府主导、公益支持、市场机制”的理念,通过营造浓厚氛围、宣传树立典型、提供各类服务,将大赛打造成为聚集各类高端、优质创新创业资源的开放共享平台,让每个参赛企业都能有所获益。大赛汇集多项政策以支持获奖优秀企业,包括给予资金奖励、打包贷款政策支持、推荐给众多投资机构、推荐给科技部参加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评审、提供展览展示机会等。

  大赛复赛和决赛工作将于7月底至8月进行,采用“现场答辩、当场亮分”的评选方式遴选优胜企业。优胜企业将获得资金奖励并可被推荐参加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来源: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kxjs.tj.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