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工作动态

201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中外青年科学家交流会在天津工业大学召开

2018-10-08

    9月20日下午,2018年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青年科学家交流活动在天津工业大学举办。

    本届达沃斯青年科学家活动主题为“智能科技·创新未来”,中外青年科学家来自生物医药、大数据、计算机科学、电子信息、材料科学等领域,面对面进行科技人文交流。天津大学教授段学欣以《千兆赫兹声学技术在化学传感及生物医药领域的应用》为题作了发言,他重点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微纳生化传感器”,并详细地展示了其特点、实验取得的研究成果和理想目标。

    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教授伊纳斯·阿布·哈米德以《安全、低成本氢能开发和储存技术》为题作了发言,从必要性与可行性两个方面简要介绍了“如何减少大气污染,是否能够用氢能源解决”的这一世界性议题。中外青年科学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进行了智慧火花的碰撞。

    戴维·格莱切先生在发言中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再次到天津参与此次盛会。在过去的12年间,他看到了中国经济的变化,目睹了天津的改变,同时感受到中国对基础研究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中国基础科研的影响力也不断在提升。他特别强调,这样的聚会是一个非常好的时机和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中国的科学家可以与来自不同国家和不同学科领域的外方科学家进行很好的交流。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精神能够更好地进行传递,而他本人也愿同大家一起,共同致力于改变世界。

    招待会晚宴采用冷餐会形式,由天津工业大学学生组成的民乐团带来了一场融入中国文化特色的民乐演奏,彰显了中华民族的乐韵之美,为在场学者及嘉宾提供一段休闲、舒适的美好时光。借此珍贵机会,在场的中外学者也广泛进行友好交流。
来源: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kxjs.tj.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