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工作动态

自主物联网感知项目推介会在高新区成功举办

2018-11-05

    10月27日-28日,由天津市滨海新区军民融合创新研究院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科技和工业创新委员会和天津科服网协办的“2018自主物联网感知项目推介会暨第二届IC EMC测试技术研讨会”在位于天津高新区塘沽海洋科技园的军民融合创新研究院成功举办。会议主题为“探索强芯之路,共谋物联发展”,旨在向外推介自主物联网感知技术、产品及服务。国内外行业知名专家、大型科技企业和研究机构代表,新区科工委负责同志等200余人出席活动。

    推介会开幕式由天津市滨海新区军民融合创新研究院罗军副院长主持,滨海新区科工委张桂华主任首先致辞,军民融合创新研究院徐炜遐院长做军民融合主题报告,军民融合创新研究院物联网事业部吴建飞主任做项目推介报告。推介会来宾参观了“物联网感知测试认证中心”的EMC、IC-EMC、汽车电子、RFID和环境与可靠性等各类实验室,听取了物联网事业部“院士中心”在特种行业机器人领域所做工作的汇报,观看和体验了自主物联网感知读写设备、机器人方仓、管道机器人、消防器机人等实体产品。与会嘉宾对自主物联网感知项目建设成绩,对天津市滨海新区军民融合创新研究院在突破自主物联网关键技术、推广系统产品及应用、构建自主物联网生态所做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期举办的IC EMC测试技术研讨会与会嘉宾就IC电磁兼容最新研究进展、IC-EMC测试技术、标准和应用、国产芯片设计及工艺等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学术交流,并联名签署了成立“中国集成电路电磁兼容测试技术分析联盟”的倡议书。

 

    推介会期间,军民融合创新研究院与北京旋极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光电集团有限公司、建设银行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分行、天津丞明信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十余家公司签署了军民融合项目意向合作协议,共同约定在自主物联网生态系统的基础建设,军用标准物联网产品研发、军用物联网技术产业化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天津市滨海新区军民融合创新研究院位于天津高新区塘沽海洋科技园,是国防科技大学与天津市滨海新区政府全面深入开展校地科技合作、推进军民两用高端技术研发、加速成果转化的平台。“自主物联网感知项目”是该平台首批军民融合落地项目之一。目前项目已建成获CNAS(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国内领先的物联网感知测试认证中心;旗下院士中心、工程技术中心研发出特种行业机器人、智能感知终端等一系列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参与军用射频识别系统建设,承接了多项有影响力的物联网应用、系统集成项目,为滨海新区争创国家级军民融合科技创新示范区和建设战略性产业基地,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