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工作动态

2018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暨民企投融资洽谈会成功举办

2018-11-13

    近日,由国家科技部、全国工商联、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暨民企投融资洽谈会在天津滨海新区开幕,面对新时代、新态势、新要求,科技部将与各位共同努力,为民企创新创业打造一个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科技金融生态圈,促进科技创新、实体经济和现代金融良性循环,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更大力量。

    在科技部的指导支持下,科技板块突出科技金融这一主题,体现新常态、抢抓新机遇,支持科技创新创业和新兴产业发展,建立多元化、多层次、多渠道的科技投融资体系,搭建国际化、专业化、立体化的融资平台,举办科技金融论坛、京津冀创投高峰论坛、科技项目融资路演对接等活动。科技部以及全国各省市科技部门、科技企业、金融机构踊跃报名参会,共有20多个省市、百余名代表参会。

    科技金融论坛以“科技引领产业发展·资本助力技术创新”为主题,来自科技部、全国科技部门、创业投资机构、天使投资人、科研院所、科技企业代表150余人出席了本次论坛。论坛紧扣国际国内前沿和热点,围绕当前行业发展现状特点、未来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对行业创新发展和科技企业高质量成长的重要作用等方面,结合当前宏观经济形势,进行跨界分享与深度交锋。以开放、全面的视角深入分析科技金融创新如何与产业发展碰撞出加速粒子,为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崛起提供思想交流平台。

    为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搭建京津冀区域创新企业与创投资本的投融资交流平台,充分发挥创业投资服务产业创新的重要作用,京津冀三地科技部门以“智汇京津冀·赋能新发展”为主题,共同举办了京津冀创投50机构论坛暨2018天津创业投资高峰论坛。京津冀三地科技部门、创业投资协会、创投联盟和知名创业投资机构等80余人参会,三地科技部门领导分享了创投政策及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相关举措,三地优秀投资机构代表就创业投资现状和未来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创投环境变化、科技金融服务模式等进行深入交流,共推创投行业创新发展,加快聚集创投资源。

    市科委组织了发展潜力好、有融资需求的优秀项目开展融资路演对接,涵盖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多个领域,且兼顾项目的不同发展阶段和融资规模。深交所的“燧石星火”平台在全国范围内对本次路演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会后还在该平台循环播放,大大提升融资成功率。活动中50余家银行、投资机构等金融领域的负责人与企业进行了现场提问和对接项,6家企业拟融资额5.95亿元,达成意向融资额3.27亿元。
来源: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kxjs.tj.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