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工作动态

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医药行业总决赛举办

2018-11-22

  科技创新,成就大业。11月12-15日,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医药行业总决赛在广州成功举办。科技部火炬中心、广东省科技厅、广州市科创委、广州高新区等有关部门的代表、生物医药行业的专家学者、投资人、企业家、媒体记者以及参赛企业代表500余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本次生物医药行业总决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30多家企业参赛。经过半决赛、决赛的激励角逐,上海银诺医药技术有限公司和凌科药业(杭州)有限公司脱颖而出,分别获得成长组和初创组一等奖。另有7家企业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101家参赛企业荣获优秀企业奖。
    比赛期间,大赛组织了一系列活动,为参赛企业提供培训辅导、资源对接等相关服务。主旨演讲会邀请了中国银行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新滋等专家学者分别从金融形势、新药研发方向、生物医药行业的创业投资趋势等领域进行了精彩分享。广药集团、美年大健康、香雪制药、达安基因等六家大企业代表到场与200多家参赛企业开展一对一深入对接。香港证券交易所举办“生物医药企业赴港上市培训会”,吸引了众多亟待通过资本市场融资的生物医药企业参加。大赛还组织参赛企业实地参观了香雪制药、广州白云山中一药业公司、金域检测等广州本地的生物医药龙头企业。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