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工作动态

科研院所|天津药研院组建市中药质量标志物重点实验室

2018-12-14

   

 

    近日,从高新区企业天津药物研究院获悉,该企业组建的“天津市中药质量标志物重点实验室”被认定为天津市重点实验室。该重点实验室是我国第一个获批组建的中药质量标志物研究方向的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其获批对于我国中药质量标志物研究具有标志性意义,将对我国中药质量标志物研究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重点实验室以解决中药产业发展中科技难点和关键技术作为发展战略目标,今后将重点围绕“中药质量标志物确认创新方法研究”、“中药质量标志物示范性研究”、“面向《中国药典》等国家标准的重点品种质量标志物研究”3个方向开展研究工作。通过开展中药质量标志物的发现和理论研究、技术与方法的应用研究,建立从药材-产品的全过程质量追溯体系,完善我国以质量标志物为抓手的中药质量科学研究体系。重点实验室将联合全国致力于中药质量标志物研究的科研团队,形成研究合力,共同推动中药质量标志物研究,为全面提高我国中药质量控制水平、促进我国中药标准化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

来源: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