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工作动态

全国高企认定办对我市第二批公示的高新技术企业开展抽查工作

2019-01-11

    1月8日,全国高企认定办将“天津市2018年第二批高新技术企业抽查情况”下发至我市高企认定办。1月9日,市高企认定办组织所有相关企业召开了通报会,将每个企业被抽查的问题逐一告知各企业,指导企业如何有针对性的准备说明材料,并解答了企业的疑问。市高企认定办将材料汇总后将及时上报,全国高企认定办根据企业反馈情况确定最终复函名单。

    本次抽查主要涉及以下情况并要求企业进行反馈:

    1.详述高新技术产品(服务)的核心技术,并阐述其与技术领域的关联性。

    2.详述主要产品(服务)与知识产权的关联性。

    3.详述高新技术产品(服务)的收入归集依据,列出明细表,并提供代表性合同和票据。

    4.将相应软件著作权的软件产品运行界面进行截图展示。

    5.请提供企业人员证明材料。

    6.企业存在二类知识产权重复使用情况,请进行核实并说明情况。

    为做好高企认定工作,市高企认定办每年在组织培训会上都会讲解抽查的问题,请各有关单位在申报时提高对相关问题的重视,对于应该说明的情况在申报材料中充分体现,对于错误的操作在填报系统时尽量避免。
来源:天津市科学技术局 kxjs.tj.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