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天津市科技创新券    >京津冀合作
关于启动实施京津冀科技创新券的说明
2018-07-18

按照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三方共同签订的《京津冀科技创新券合作协议》,三地科技、财政主管部门联合推进“胜券在握、资源互通、互利共盈”的京津冀创新券合作机制,不断丰富和整合三地科技服务资源,推动三地科技型企业围绕创新创业需求,跨区域利用科技资源,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 

一、合作方式 

三地各自遴选并不断丰富科技资源,形成的三方互认的开放实验室目录,对本地企业向已互认的开放实验室购买与其科技创新活动直接相关的科技服务。

首批共753家开放实验室目录已发布,实验室详细信息将后续在天津市科技型企业服务网“科淘”平台上线发布。 

二、支持方向 

三地创新券用于支持本地企业利用异地科技资源开展测试检测、合作研发、委托开发、研发设计、技术解决方案等科技创新活动,具体遵照三地创新券管理办法。 

三、申请和兑现

三地按照各自的创新券制度及经费使用要求,以服务合同、服务收支凭证和服务成果作为依据,对各自的创新券申请进行审核。 

四、联系方式

三地创新券政策管理平台如下,企业可根据实际需要开展合作对接。

天津科技创新券           科技创新券管理系统

首都科技创新券           科技创新券申报系统

河北省科技创新创业券     科技创新创业券管理系统

津ICP备050011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