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工作动态

全国高企认定办对我市第一批公示的高新技术企业开展抽查工作

2019-01-02

 近期,全国高企认定办将“天津市2018年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抽查情况”下发至我市高企认定办。市高企认定办第一时间组织所有相关企业召开了通报会,将每个企业被抽查的问题逐一告知各企业,指导企业如何有针对性的准备说明材料,并解答了企业的疑问。市高企认定办将材料汇总后将及时上报,全国高企认定办根据企业反馈情况确定最终复函名单。

  本次抽查主要涉及以下情况并要求企业进行反馈:

  1.详述高新技术产品(服务)的核心技术,并阐述其与技术领域的关联性及对应知识产权对其的支撑作用。

  2.详述高新技术产品(服务)的收入归集依据,列出明细表,并提供代表性合同和票据。

  3.将相应软件著作权的软件产品运行界面进行截图展示。

  4.请提供企业近一年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收入专项审计报告、近三个会计年度财务会计报告和纳税申报表复印件。

  5.企业二类知识产权重复使用,请核实并说明相关情况。

  6.高新技术产品中主要产品占比指标未达要求(是否主要产品均选择否),请进行核实并提供相关知识产权证明材料,阐述其与知识产权、技术领域的关联性。

  7.企业申报书中“申请认定前一年内是否发生过重大安全、重大质量或严重环境违法行为”选择是,请核实并说明情况。

  为做好高企认定工作,市高企认定办每年在组织培训会上都会讲解抽查的问题,请各有关单位在申报时提高对相关问题的重视,对于应该说明的情况在申报材料中充分体现,对于错误的操作在填报系统时尽量避免。

来源:天津市科学技术局 kxjs.tj.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