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成功举办2019年首期新型企业家大讲堂

2019-03-26

    为贯彻落实“津八条”、企业家队伍建设“111”工程,进一步深化新型企业家培养工作,帮助企业家把握宏观经济形势,制定企业发展战略,促进企业做优做大做强,市科技局依托南开大学新型企业家培训基地,于3月21日成功举办2019年首期新型企业家大讲堂活动。来自全市的“新型企业家培养工程”入选人才、天津市企业家队伍建设“111”工程“新型企业家”入选人才及科技型企业家100余人参加活动。

    市科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袁鹰同志出席活动,并做开班动员。袁鹰同志强调举办新型企业家大讲堂是贯彻落实“津八条”“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等市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希望参加培训的企业家“定的下心、静的下心、用的下心”,做到为员工谋幸福、为企业谋发展、为社会做贡献。

    此次大讲堂邀请南开大学国家经济战略研究院副院长戴金平教授作了“2019宏观经济形势与科技型企业发展机遇”的专题讲座。戴教授重点围绕全球背景下中国和天津宏观环境变化与经济形势,进行了重要经济政策解读与趋势预判。从资本市场、科技创新、经营管理的角度,分析科技型企业2019年战略创新、风险控制以及重要的投融资机遇。戴金平教授精彩的授课辅导,得到与会企业家的强烈反响和热烈欢迎。课上还邀请视觉呈现师,现场做了视觉笔记,帮助企业家加深记忆和思考。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重点围绕企业家的实际需求,通过大讲堂、高级研修班等不同形式的培训活动,为企业家开阔视野,更新理念,提高决策水平,为我市企业家成长和建设一流的企业家队伍发挥支撑、服务作用。
来源:天津市科学技术局 kxjs.tj.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