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工作动态

科服网“创新智库”服务功能全新上线 积极助力产学研合作

2020-11-11

    为助推我市科技创新发展,满足广大企业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技术成果转移转化、招才引智等方面的创新需求,科服网全新推出“创新智库”服务功能,依托海量的科技大数据,围绕科技专家、前沿技术、科研机构三大核心要素,为用户提供一站式、多维度查询服务,可以让用户快速全面了解关注专家的科研产出、寻找关注领域的科技专家及研发机构,并识别最新前沿技术动态,帮助用户判断技术发展趋势、促进技术合作。欢迎广大用户踊跃使用。

 


    “创新智库”功能包括“姓名找专家”、“领域找专家”、“名称识技术”、“名称找机构”和“领域找机构”五个模块,用户在相应模块下直接输入关键词即可进行相应信息的查询。


    一、找专家

    可通过姓名和领域两种途径查找科技专家。通过领域找专家时,系统会自动给出该领域的技术专家推荐列表,如输入“杂交水稻”,系统就会推荐出袁隆平、陈立云等几十位专家。单击某位专家,即可全面了解该专家的研发成果、合作人脉和科研轨迹,包括人物背景、科研概况、技术关注、合作关系、成果推广和产出明细等内容。

 


    二、识技术

    只需提供技术名称,系统即可提供“全景式”的技术研发现状,展现国内外研发机构和专家、跟踪技术动态,包括技术简介、发展现状、科研实体、技术演化、成果转化、政策标准和科研活动等内容。

 


    三、找机构

    通过名称和领域两种途径查找科研机构。通过领域找机构时,系统会自动给出该领域的研发机构推荐列表,如输入“自动驾驶”,系统就会推荐出百度、清华大学等几十家机构。单击某个机构,即可展示该机构及其研发团队的科研产出,包括机构背景、创新能力、成果转化、经营状况、竞合关系、机构风险和知识产权等内容。

 


    点击科服网首页立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