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工作动态

2021年第七期天津科技人才大讲堂活动圆满举办

2021-12-2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我市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助推科技创新人才能力提升,为天津新动能引育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按照《天津市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关于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部署和年度工作安排,12月17日下午市科技局联合南开大学高端继续教育(EDP)中心、科服网举办了2021年第七期天津科技人才大讲堂活动。我市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成员单位骨干人才、科技工作者和科技型企业家代表三十余人参加活动。

  

 

  本期大讲堂邀请到南开大学滨海开发研究院院长助理马云泽教授,主讲《大国战略:天津当前经济形势、产业格局与天津发展机遇》。

  

 

  马教授从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及天津产业发展新突破两个方面进行全面分析。他指出,当前正在经历“全球化重构”,疫情冲击下的全球化面临重构,外部不确定性进一步加大,世界经济步入“大封锁”阶段。马教授重点解析天津市经济状况的历史、挑战、机遇,京津冀空间布局以及天津市产业发展的突破点,使在场的学友对天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最后马教授用“坚定不移的走高质量发展道路”为结语,结束专题报告。

  

 

  报告结束后,马云泽教授与现场观众围绕天津发展的话题展开交流讨论。专题报告深度融合天津科技型企业关心的内容,切入痛点,匹配需求,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

来源:南开大学高端继续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