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工作动态

“面向科研项目的专利布局分析方法”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2022-10-10

  为进一步做好科技型企业服务工作,帮助广大企业在科研项目中全面推进专利分析与布局研究,充分发挥专利对创新驱动发展的支撑保障和护航作用,9月29日,科服网召开“面向科研项目的专利布局分析方法”主题活动。瑞普凯拓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丹娜(天津)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航空机电有限公司等企业101名代表参与了此次培训活动,在线学习共计303人次。

 

 

  此次活动中,培训讲师围绕面向科研项目的专利布局方法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针对科研项目从立项到结项全过程需求,从技术发展态势跟踪分析、关键技术领域挖掘分析、专利全景分析与布局等方面分享了具体的实践方法和使用工具。与会企业与讲师围绕常用中英文专利相关检索分析工具开展深入对接交流。该活动帮助科技企业、科研院所等创新主体增强了运用知识产权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意识,积极助力其开展科研项目专利分析与布局研究,满足了关键技术攻关、自主知识产权保护、创新效益增值等应用需求,充分发挥专利对创新驱动发展的支撑保障和护航作用。未来,科服网将持续开展企业知识产权相关主题培训,为企业创新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