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工作动态

“科技型企业专利信息的价值与利用”主题培训活动成功举办

2023-03-31

  为进一步做好科技型企业服务工作,帮助广大企业了解如何通过专利的保护功能建立有效的市场竞争壁垒,推动企业的研发能力和技术创新活动,充分发挥专利对创新驱动发展的支撑保障和护航作用,3月30日,科服网组织召开了“科技型企业专利信息的价值与利用”主题培训活动,中水北方公司、天津市中环系统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津药生物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广通信息技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代表参与此次培训活动。

  

 

 

  会上,科服网工程师向与会企业介绍了科服网建设运营的基本情况。天津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高级工程师王涓老师介绍了专利检索与分析系统使用方法,之后从专利信息的功能作用和利用价值切入主题,结合大量案例,深入浅出阐述了企业创新发展中的专利信息利用、产业发展规划中的专利信息利用、招才引智中的专利信息利用,帮助企业拓宽思路,让企业对专利信息的利用有了新的认识。

  

 

  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与讲师就立项前专利调研、专利信息获取、专利布局策略等方面进行充分交流。未来,科服网将持续开展知识产权相关主题培训活动,为企业创新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