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通知公告

市科技局关于组织开展科技成果直通车工作的通知

2019-03-14

各区(功能区)科技局: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探索科技成果转化的新机制和新模式,实现高水平科技成果与高质量科技企业的精准对接,科技部火炬中心联合深圳证券交易所拟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科技成果直通车路演活动。此活动对打造区域技术转移体系,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加速创新成果和资源聚集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为做好我市科技直通车活动,现面向各区(功能区)科技主管部门征集活动承办单位,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针对科技成果转化“供给质量不高、受众企业不优、对接渠道不畅”等实际问题,充分调动地方工作积极性,搭建高校、院所高水平科技成果与高质量科技企业的精准对接平台,促进重大研发成果及科研能力在地方落地转化为新产品、新产业、新动能,加快地方以科技创新支撑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助力我市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承办单位条件

    各区级科技管理部门、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三、活动组织机构及职能

    科技部火炬中心、深圳证券交易所、各省级科技管理部门作为主办单位,主要负责研究工作思路,开展监督评价,具体包括研究制定工作规则审定年度计划平台、征集梳理科技成果、组织筛选路演项目建立统一工作、指导开展路演活动、组织动员上市企业、完善支撑配套服务、积极对接资本市场,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问题。

    各区级科技管理部门、国家高新区管委会等自愿申报作为承办单位,负责组织开展路演对接,具体包括确定产业对接方向、动员地方科技企业、组织开展现场路演、配套支持项目落地等。

    各高校、科研院所、技术转移机构等作为支持单位,主要参与科技成果供给、路演项目筛选、路演培训辅导、专业增值服务、提供技术支持等。

    四、报名方式

    请区(功能区)科技局根据《科技成果直通车工作指引》(见附件1),结合辖区产业发展基础、技术领域、科技企业规模、工作经费保障等因素,提出承办申请。请各拟承办单位于3月19日前,将《2019年度科技成果直通车工作申报表》(见附件2)电子版及盖章扫描件发送至市科技局成果处邮箱chgch@mail.kxjs.tj.gov.cn。

    五、联系方式

    市科技局成果处:郄  燕 58832903

    梁传辉 58832839

    附件:

 

    1.科技成果直通车工作指引

    2.2019年度科技成果直通车工作申报表

    2019年3月13日

  阅读原文/下载相关附件请前往:

 

来源:天津市科学技术局 kxjs.tj.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