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通知公告

市人社局关于申报2019年天津市职业技能竞赛计划的通知

2019-06-06

各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委局(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门,有关单位:

    为加强职业技能竞赛的统筹规划和组织管理,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依据《关于实施“海河工匠”建设的通知》(津政办发〔2019〕24号)、《天津市职业技能竞赛管理办法》(津人社局发〔2019〕12号)规定,现启动2019年度职业技能竞赛工作,请各单位按规定申报职业技能竞赛计划。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重点支持范围

    2019年,我市将重点支持各单位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支柱产业的关键技术技能岗位,且引领作用强、带动示范好、社会影响大的职业(工种),开展职业技能竞赛。

    二、申报时间及要求

    申报单位应当填报备案申请、实施方案、技术纲要和备案表(附件1-4),加盖单位公章后,于2019年6月10日(星期一)前将纸质版(一式两份)、电子版一并报送至市职业培训指导中心职业技能竞赛服务科(南开区迎水道47号B座401室),逾期不再受理。

    三、其它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各单位在选择竞赛职业(工种)时,要与做好世界技能竞赛国家集训基地的申办准备工作相结合,优先考虑我国参加世界竞赛的项目(附件5)。

    (二)同类型、同职业(工种)的竞赛活动原则上两年内不重复举行。

    联系方式: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  83218256

    市职业培训指导中心    23676156

    附件:1.职业技能竞赛申请

    2.__年度__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实施方案

    3.职业技能竞赛技术纲要

    4.职业技能竞赛备案表

    5.世界技能大赛项目目录及新增赛项

    2019年6月3日

来源: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