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通知公告

科服讲坛丨“创新有法”系列沙龙第二期活动通知

2019-06-20

尊敬的企业朋友们:

    创业者需要创新找到差异化竞争切入点,成熟企业需要创新开启第二曲线,从业人员需要创新提升职业价值。科服网“创新有法”系列沙龙活动帮助有志于创新探索的奋斗者,学习、掌握创新方法与工具,提升发现问题、探究本质、解决问题的能力,帮助创新创业者破局成长。

    上一期沙龙活动,通过实例训练、思维引导、案例重现等方式向大家分享了如何自主创新、如何有方法的创新,帮助大家了解认知局限、打开边界、解脱束缚。本期活动将继“重新认知创新”后,再次打造创新思维风暴。欢迎全市感兴趣的企业朋友们报名参加。

    一、 活动内容:

    第二期沙龙主题:《创新从问题开始》

    爱因斯坦说:“提出一个问题比解决一个问题更重要,因为解决一个问题也许是一个数学上或实验上的技能而已。而提出新的问题,新的可能性,从新的角度去看旧的问题,却需要有创造性的想象力,而且标志着科学的真正进步。”

    1、提出问题,是一切创造活动的起点。

     怎样提出适当的问题?

     怎么提出有价值的问题?

    2、错误的提问顺序有可能带来致命结果。

     区分三类问题

     颠倒了问题类别的顺序,如何避免?

    3、体验式练习、带着方法去实践

    在第一期创新沙龙“重新认知创新”的基础上,本期活动将围绕“问题”展开交流,探讨如何从问题切入,引发创造性思考,在互动环节专门设计了体验式练习,让大家可以带着方法回去实践。

    二、主讲嘉宾:

    赵瑞明



    海量大数据重度孵化器副总裁、培训孵化中心主任、创业教练、天使投资人。

    先后投资孵化海智、联云、海骏、海影等一批基于新场景的大数据科技创业企业。在数据驱动产品创新、创新能力培养、创业项目测量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历任天津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部经理、海博嘉泰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天津科技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天津大学工学硕士、新加坡国立大学科技管理理学硕士。

    三、 活动时间:

    2019年6月27日(周四)14:00

    四、活动地点:

    天津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B座3楼会议室(河西区吴家窑大街22号)

    五、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



    报名截止时间:6月26日17:00。

    活动前一天将为您发送短信提醒。

    本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工

    电  话:23532902-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