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通知公告

科服讲坛丨“创新有法”系列沙龙第三期活动通知

2019-07-18

尊敬的企业朋友们:

    创业者需要创新找到差异化竞争切入点,成熟企业需要创新开启第二曲线,从业人员需要创新提升职业价值。科服网“创新有法”系列沙龙活动帮助有志于创新探索的奋斗者,学习、掌握创新方法与工具,提升发现问题、探究本质、解决问题的能力,帮助创新创业者破局成长。

    上一期沙龙活动,我们从“理发店老板”的实际问题出发,探讨了提出探索性问题的四个步骤。最后的练习环节,以互动提问的体验方式,帮助大家提高质疑和想象技能。本期活动将继“创新从问题开始”后,再次打造创新思维风暴。欢迎全市感兴趣的企业朋友们报名参加。

 

 

 



    一、活动内容

    第三期沙龙主题:《创新的问题从探明认知边界开始》

    我们总是带着自己的认知去认识世界,就像带着眼镜看世界,并不会注意到镜片的存在。当看不到问题时,需要有意识地摘下眼镜,重新审视镜片。

    本期沙龙,将通过两个体验式练习《观影猜猜猜》及《单车故事》,带你体验“观察、觉察、洞察”的乐趣,探明认知边界、洞悉认知偏差、冲破认知牢笼,踏上自觉的创新之路。

    二、主讲嘉宾

    赵瑞明



    海量大数据重度孵化器副总裁、培训孵化中心主任、创业教练、天使投资人。

    先后投资孵化海智、联云、海骏、海影等一批基于新场景的大数据科技创业企业。在数据驱动产品创新、创新能力培养、创业项目测量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历任天津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部经理、海博嘉泰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天津科技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天津大学工学硕士、新加坡国立大学科技管理理学硕士。

    海量大数据重度孵化器,以“数据+平台+行业应用+人才培育+重度孵化”为模型,围绕数据开放、数据交易、数据应用、产业垂直孵化等方向,不断拓展创新应用。特有的创业教练服务模式,以洞察者、激发者和陪伴者的三重角色,帮助创新创业者加速成长。

    三、活动时间:

    2019年7月25日(周四)14:00

    四、活动地点:

    天津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B座3楼会议室(河西区吴家窑大街22号)

    五、报名方式:

    识别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



    报名截止时间:7月24日17:00。

    活动前一天将为您发送短信提醒。

    本活动为公益性,不收取任何费用

    为保证学习互动效果,限定名额20人

    先报先得,参加前两期沙龙者可优先保证名额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工

    电  话:23532902-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