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通知公告

关于启用“天津市工业企业复工服务平台APP”有关事项的通知

2020-02-18

各相关单位:

    为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规范工业企业复工生产的指导意见》,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有序做好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开发了天津工业企业复工服务平台,于2月12日正式启用;经过测试和完善,平台功能已全部构建完毕,于2月16日正式上线。现将启用“天津工业企业复工服务平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平台名称和功能

    APP名称为“天津工业企业复工服务平台”。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阿里巴巴集团开发,APP基于阿里钉钉平台,充分利用阿里钉钉市场普及率较高的特性,兼顾办公便捷性和保密性要求,通过手机终端将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复工生产主管部门、工业企业等串链上线。

    该平台主要有四大功能板块:一是工业企业复工备案。通过政府与企业互动,在线引导企业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和安全生产方案,做好复工复产准备,为企业复工做好全方位的服务。二是企业员工健康管理。协助企业建立内部疫情管理体系,录入企业员工有关疫情健康信息卡,掌握返岗返工人员的来源、住址、活动、行程等信息,并通过每日两次健康打卡及时上传在岗员工当日健康状况。三是复工问题直通车。突出服务功能,针对企业复工复产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企业可在线提交到市区两级客户端,便于政府快速了解企业需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四是企业复工数据汇总。一方面,政府通过企业填报复工日报表可及时掌握企业复工情况;另一方面,协助企业建立健康档案和打卡数据,实时掌握企业员工及家属的健康状况。政府和企业都能从各自角度对数据进行分析,切实为疫情防控提供大数据支持。

    二、平台使用方法

    一是建立组织架构。各区向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提交组织架构人员信息表,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生成该区复工平台二维码。

    二是提供操作手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向各区提供政府端、企业端操作手册,以图文并茂方式对操作过程进行详细说明,方便各区和企业使用平台。各区按照市政府分批有序复工要求,将《企业端操作使用手册》(内含二维码)提供给复工企业。

    三是复工企业填报。复工企业按照操作说明向各区提交复工备案数据,开工前完成员工健康信息卡填报(一次性填报),开工后进行每日健康打卡(一日两次)、工业企业复工日报表(一日一次)填报。

    四是各区核查备案。各区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8个必须到位”和应具备的7项安全生产条件,对企业备案中相应内容进行现场核查,核查通过后企业可以利用复工平台提交相关信息。

    服务电话:83608048、23317304、83608050、17694823868、18526446962。


    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0年2月17日

 

 

资料来源: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 gyxxh.tj.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