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度天津滨海高新区企业创新积分制注册的通知(第二批)

2022-07-04

  2021年11月29日,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批复同意天津滨海高新区成为企业创新积分制第二批试点高新区之一。目前,天津滨海高新区企业创新积分管理信息系统(试运行版)已上线,现就企业参与创新积分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企业创新积分简介

  

  “企业创新积分制”是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在国家高新区试点推广的一种新型政策工具。通过采集政务数据定量评价企业创新能力,主动发现优质科技企业,撬动社会资本、金融机构和政府资源等精准支持。

  

  现开展的企业创新积分工作将作为我区企业参与创新积分榜单、享受“科创积分贷”和高企区级奖励政策的依据,企业须按通知要求完成企业创新积分管理信息系统注册。

  

  二、注册时间

  

  第二批注册时间截止到2022年7月7日。

  

  (提醒:未注册的企业,将无法参与2022年度创新积分工作及享受相关支持政策)

  

  三、企业范围

  

  工商注册在天津滨海高新区的科技型企业,包括以下六类:

  

  一是有效期内的国家高企;

  

  二是获得国科小、市雏鹰企业等各类国家级或市级科技资质的企业;

  

  三是获评企业重点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等各类国家级或市级创新平台的企业;

  

  四是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

  

  五是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企业;

  

  六是规模以上工业/服务业企业。

  

  四、注册方式

  

  登录企业创新积分管理信息系统,填写企业基本信息,须上传相关证明材料(见附件1、附件2),提交注册申请。

  

  五、其它

  

  企业创新积分制系统注册工作结束后,高新区企业创新积分制业务主管部门将抓取现有企业政务数据,根据企业创新积分制指标体系开展量化评分。预计2022年7月下旬第二批注册的企业可登录企业创新积分管理信息系统,查看积分结果。

  

  业务咨询电话:022-84806277 郝工

  

  技术咨询电话:010-68426722 胡工

  

  附件:1、上传营业执照要求及示例

  

  2、知情同意书

  

  高新区科技发展局

  

  2022年7月1日

来源: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